Wednesday, February 7, 2007

我们原来就在附近

7.00pm 打包饭时,遇到中学化学老师 - 蔡雅兴。

看到他一幅马哈迪样,心里快跃了起来,和他聊聊近况。
师还记得我,问候我爸和我大伯。因为他们曾同租一房。师与我的开场白是 - 问我不是读旅游吗?
接着我们也叨叨的谈得不意乐呼!间中,我回味着师教书的傻样子。。。

7年过去了,师反而年轻了。但唯一可惜是,师告诉我他太太离开了,因为绝症。口中说了五次,他好寂寞。心好疼。56岁,有个大儿27岁是个博士但喜欢也习惯了新加坡的生活,不回了。

师还在教书,若不他不知如何是好。好在,他是股票行和图书馆的常客。 

年老,寂寞,好怕。我红了眼,祝师开心。

2 comments:

jermin said...

i accidentally came to your blog and i'm also 蔡雅兴's student more than 10 years ago. feel sad when found out from u that his wife has passed away and he is now become a "lonely old man", wish i could visit him sometime in Tsunjin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去年才畢業的,也是蔡老師的學生。今天看了這篇才知道蔡老師的處境,以前我們還不知天高地厚地問老師“老師你的老婆幾歲了?”……@@